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分類清單
健康飲食新指標

   「民以食為天」,民眾購買食品時,除應向有信譽的商家購買,透過聰明且理性的消費,仔細看清楚標示,選購適合自己的產品,也是非常重要的,此外,擁有正確的飲食與生活行為,也是讓自己更健康的方法。依據最近一次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的結果,TFDA在今年度完成修訂並公布新版的「每日飲食指南」與「國民飲食指標」以供民眾參考。

  • 每日飲食指南

        依據食物所提供的主要營養素,將食物分成全穀根莖類、豆魚肉蛋類、低脂乳品類、蔬菜類、水果類、油脂與堅果種子類等六大類,並給予各類食物的每日建議攝取量。民眾可依照自己的年齡與活動量,查出自己的熱量需求,找到六大類食物的建議份數。均衡飲食的意義在於各大類食物所提供的營養素不盡相同,惟有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,多樣化選擇,才能得到均衡營養。

  • 國民飲食指標

      提供大眾一些飲食或生活上的小技巧,達到健康生活的目標。國民飲食指標共計有十二項原則


(1)
飲食指南作依據,均衡飲食六類足。
(2)
健康體重要確保,熱量攝取應控管。

(3)
維持健康多活動,每日至少30分。

(4)
母乳營養價值高,哺餵至少六個月。

(5)
全榖根莖當主食,營養升級質更優。

(6)
太鹹不吃少醃漬,低脂少炸少沾醬。
(7)
含糖飲料應避免,多喝開水更健康。

(8)
少葷多素少精緻,新鮮粗食少加工。

(9)
購食點餐不過量,份量適中不浪費。

(10)
當季在地好食材,多樣選食保健康。

(11)
來源標示要注意,衛生安全才能吃。

(12)
若要飲酒不過量,懷孕絕對不喝酒。

         凡事都要努力經營才會有機會開花結果,您的健康也是如此。其實只要花點時間發掘自己的健康問題,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,聰明選購適合自己的產品,漸漸的您會發現到,落實健康生活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困難。

 (摘錄自我的E政府http://kids.www.gov.tw/expert.php?ltt_id=2&showdiv=none?ctype=E&cid=epaper229&oid=hot)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 : 9420
Voice Play